mans-body-language-of-love 身體語言比說話及聲調更能影響你與伴侶的關係。以下四點有助改善伴侶間的溝通。

模仿伴侶的坐姿 

研究發現坐姿反映權位,例如比伴侶坐得較高(視線非水平位置)、將手放在自己頸後,翹腳等都是權力的姿態。所以與伴侶傾談時, 可模仿伴侶的坐姿,以表示平等的地位、尊重伴侶的意見、合作的態度。

看著伴侶的咀

當人們準備說話時,腦部會將訊息傳至咀部。所以當你看著伴侶的咀的動作,你可以更清楚他/她所表達訊息背後的感覺。

以手勢表達信任

雙手交疊表示自我保護及抗拒,所以以‘開放’的手勢、面向伴侶、微笑都可以表示你願意聆聽。

以觸摸化解紛爭

身體接觸可加強伴侶間的連系。身體接觸會產生催激素( oxytocin)而增加對伴侶信任的感覺,亦會降低皮質醇( cortisol)來減低爭拗時的壓力。

 

Read more: http://www.rd.com/slideshows/powerful-body-language/#ixzz36wV6jC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