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tmed

1. 曬太陽 太陽光有豐富的維他命D,是製造血清素的主要來源。因為血清素是在早上製造分泌,只要每天早上利用短時間沐浴在陽光下,很快就能夠對血清素神經系統產生活化的效果。

2. 運動是最天然的抗壓劑!因為運動不但讓他身體健康,而強壯會讓你感覺更有自信。另一方面,運動亦會產生安多酚(endophins),為你帶來開心的感覺。

3. 充足睡眠因為睡眠就是維修身心的時間!

4. 停一停,讓自己身心休息一下當感到有壓力或疲累的時候,情緒自然會低落,此時讓自己休息一下,遠離壓力一會兒,重整心情!

5. 飲足夠的水,因為缺水讓人疲倦!

6. 笑一笑,世界更美妙!

7. 學懂感恩!嘗試欣賞身邊發生的一些瑣碎事,從中找到值得感恩或開心的事!

P.S. 此文章旨在讓讀者認識相關的主題及作參考之用,從而了解自己的狀況。如有需要,請進一步諮詢專業人士。

Source:

https://www.psychologytoday.com/blog/prefrontal-nudity/201111/boosting-your-serotonin-activity

http://www.mindbodygreen.com/0-9599/19-natural-mood-boosters.html
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62404